0308果树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吉前华所长陪同农业机械专家组考察山地橘园与运输装备
2015-01-13 16:57  

吉前华所长陪同农业机械专家组考察山地橘园与运输装备

    12月13日,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先进装备制造技术预测专家组(丘陵山地及水田农业机械)和农业部农机化科技创新专业组(林果业机械化)抵肇考察山地橘园与运输装备。

    农业部农机化司科教处王国占处长、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杨炳南部长、华南农大罗锡文院士、华南农大陆华忠副校长、华南农大工程学院杨洲院长、华中农大工学院廖庆喜院长以及全国各大高校、研究所的机械专家一行30余人在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吉前华教授的陪同下,驱车前往果树所(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肇庆综合试验站)示范基地——云安县六都镇庆丰农业生态园,考察了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机械研究室与果树所在该基地合建的山地果园运输系统,参观了山地橘园单轨运输车、双轨可拆卸运输车的应用现场。专家组成员纷纷与技术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山地果园运输系统的基本情况和果农使用情况,对该装备表示赞美和肯定。

    据了解,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在承担了体系“十二五”重点任务“山地橘园运输系统综合利用研究与示范(CARS-27-03A)”后,依托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机械研究室,与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协同创新,探索丘陵山地果园自动化运输系统示范运用,最大限度降低果农的劳动强度,破解山地果品输送难题。目前已在德庆县、云安县建立了多个果园运输系统及配套技术示范点,自去年建成至今,先后接待了各级领导 及专家百余人次,得到了他们的肯定。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