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果树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肇庆市柑橘专业镇
四会市石狗镇柑橘专业镇 07/03
德庆县马圩镇贡柑专业镇 07/03
怀集县梁村镇柑橘专业镇 07/03
广宁县南街镇柑橘专业... 07/03
 
  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简介

        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成立于2009年,研究所立足于肇庆,主要研究柑桔(及其他果树)的地方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改良及新品种的选育,引进和推广国内外优良果树品种,果树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等。研究所旨在为肇庆柑桔研究提供一个较高水平的技术平台,为肇庆市和国内外相关的科学研究机构建立互助合作和交流关系提供更多的机会,把国内外有关的研究课题、人才和成果引入肇庆;保持针对肇庆市地方柑桔发展研究的连续性,为肇庆市的柑桔进一步健康和迅速发展创造系统的特色科研成果;培养高级专业研究人才和培训科技成果推广的地方人才,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研究所以“科研先行,产学研相结合,服务地方柑桔产业”为宗旨,初步形成了一个以青年研究人员为主体、具有创造性的科研团队,该团队有教授3名,副教授3名,讲师6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3名,硕士学位人员7名。目前,研究所主要依托肇庆学院校级应用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平台,有果树生理、组织培养、品质和营养分析、分子生物学等实验室300平方米,仪器设备价值500万元,温室大棚、育苗基地等配套设施占地20余亩。与省内外多家企事业单位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图片展示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