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果树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广东省西江流域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党代表工作室、党员服务站工作挂牌仪式
2015-06-26 09:39  

    2015年5月9日,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副书记叶峥嵘一行来到果树研究所柑橘基地,为广东省西江流域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党代表工作室、党员服务站举行了简短而郑重的挂牌仪式,学校党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负责人吉前华提出了党支部的总体设想:一个中心,两条主线,七项目标,五项措施。以广东西江流域柑橘产业技术的应用与创新研究为中心进行工作;

   曾书记、叶书记期待果树所能把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好。

两条主线:

1.“坐下来”:一方面,开展一些柑橘理论、基础性的研究,以便为产区提供理论指导依据;另一方面,通过党代表工作室和党员服务站的成立,开通电话咨询、QQ、微信及上门服务平台,对果农、企业、柑橘协会等开展应急性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其次,党员服务站定期开设接待工作,让专家、果农、企业主来支部指导、学习、参观;

2.“走出去”:面向广东省西江流域柑橘产业,以柑橘产业链上各节点出现的问题为导向,从产业和地方的重大需求出发,深入柑橘产区,下果园下乡,与地方党员结合,开展柑橘种植技术指导、讲座培训、现场示范培训、发放农资产品和柑橘种植管理资料等惠农服务活动,解决果农面临的实际问题。

七项目标:

并提出了党支部的各项目标和措施,以柑橘产业技术和应用研究为兴趣点,吸引学生,抓好学生党员的培养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培养、早发展,重视从低年级抓起;开展扶贫活动,对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对他们进行帮助。

   生命科学学院领导也表态,会全力协助创新中心的建设。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