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果树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德庆县马圩镇贡柑专业镇
2013-07-03 14:17  

    位于德庆县城北部,距县城19公里,东距肇庆100公里,西离梧州80公里,省道352线由东向西贯穿全境,公路四通八达,交通十分便利。


    马圩镇总面积163.75平方公里,全镇辖11个村委会,总人口2.04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87万人。在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马圩镇社会各项事业得到快速的发展,2003年,全镇社会总产值30085万元,工业总产值12600万元、农业总产值14586万元,财政税收入库102万元,农村人均年收入4298元。

    水果生产是该镇的特色支柱经济,"皇妃"贡柑、沙糖桔是主打品种。贡柑又名皇帝柑,果色金黄,清甜香蜜,爽口化渣。"皇妃"牌贡柑经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2000年被中国水果流通协会评为"中华名果",并获得绿色食品A级认证,深受消费者好评,畅销省内外。目前全镇已经发展"皇妃"牌贡柑5万亩,形成规模化生产,辐射带动农户4850户,年产量达12万吨,产值3.6亿元。同时,培育和壮大镇内特色产业企业—广东省德庆县马圩贡柑水果基地有限公司。完善了镇内工业园小区配套设施建设。正在筹建贡柑水果专业市场,专业镇的建成将为该镇的特色产业—贡柑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该镇各行各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几年来,马圩镇党委政府积极实施"工业强镇"的发展战略,以各项优惠政策,筑巢引凤,广泛吸引外商办实业。木雕工艺、桂皮加工、竹制工艺等已形成支柱产业,德峰家俱公司作为我镇的龙头企业,2006年扩大生产后,年产销量不断扩大,今年预计该厂销售额达3200多万元;我镇引进多个柑桔加工企业,仙罗果业、肇成果业等果品加工企业为我镇柑桔销售提供优质的选果、打蜡、包装服务,大大地促进了我镇柑桔产业化进程。


    如今,马圩镇委、镇府正高瞻远瞩,大刀阔斧加速马圩经济的发展,热情欢迎国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办厂,发展“三高”农业。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