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果树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怀集县梁村镇柑橘专业镇
2013-07-03 14:14  

    位于怀集县西部,距离县城20公里,行政区域面积88.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7万多亩。共有17个村委会和1个居委会,75000多人。


    梁村镇位于梁村盆地的中心,东经111°59''51"~112°''49",北纬 23°51''6"~24°0''33"。属亚热带气候,土地肥沃,是我县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镇内多罗山海拨1100多米,风景优美,花石十三峰奇峻雄奇,别有洞天。

    镇建设了三高农业基地,如优质谷生产基地、蔬菜基地、糖果蔗基地、南德文肉牛养殖基地,尤其以永攸高标准商品蔬菜基地享誉全县,年产蔬菜700 吨以上,发挥其龙头作用致富一方。工企业方面;该镇利用档山水资源创建了装机容量为320千瓦/时的档山电站,现计划投资进行二期工程技改。镇争取省石油公司支持与县石油公司联合投资225万元,兴建梁村加油站,该企业年产值800-900万元,创税可达48-54万元,此外,镇利用丰产竹林发展竹料加工厂,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商贸方面,镇发挥商贸集散地的优势,大力发展商品流通,每逢农历三、六、九圩期,四面八方的群众蜂拥而至,日商品交易额达20多万元;镇各种专业大户200多户,注册个体工商户1206户,个体私营经济总产值31432多万元。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