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果树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四会市石狗镇柑橘专业镇
2013-07-03 14:20  

    2007年全镇社会总产值(按现行价,下同)26260万元,比2006年增长7%;其中工农业总产值19954万元,增长5%,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510万元,完成了市下达任务的102%;农民人均纯收入4891.4元,比2006年增长6%,国税完成249.5万元,地税完成129.66万元,分别完成年任务的102.3%和102.1%。


    2008年全镇社会总产值(按现行价,下同)33284万元,年增长37.6%;其中工农业总产值25401万元,增长42%,农业总产值21641万元,增长35.7%,工业总产值3760万元,增长94%,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1808万元,增长254.5%;农民人均纯收入5366元,增长9.7%;两税完成525.21万元,增长38.5%,财政收入218万元,增长58.5%。


    近年来,石狗镇充分利用本地的资源优势,引导农民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走科技兴农的路子,大力发展高产、高效、优质、生态的特色农业,建设和谐安康社会主义新农村。一是做大做强柑桔产业。充分利用好“肇庆柑桔专业镇”和“无籽沙糖桔科技成果”这两张名片,大力推广无病柑桔苗和无籽沙糖桔标准化种植,目前该镇柑桔种植总面积已达3.3万亩。二是做大做强花卉产业。目前,该镇已建立了回龙、程村两个兰花基地,已有13家花卉企业进驻,花卉种植面积已达1100亩。三是鼓励种植经济林。充分利用山区的资源优势,大力鼓励种植桉树,该镇桉树种植面积已达2万多亩。现在,该镇的柑桔、花卉、桉树三大农业产业基地,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产生了一定的经济社会效益。


    石狗是山区林业大镇,我镇在抓好粮食生产和柑桔种植的同时,充分利用本地的资源优势,发展高效优质的特色农业,增加农民收入。一是壮大特色花卉产业。全镇现有花卉企业25家,形成了2000多亩品种繁多的兰花基地,年产值达3000万元。二是建立和发展南药生产基地。我们加强了与华农大等科研单位联系,以邦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为龙头,共同培育全省中药种植加工基地,鼓励农民发展特色药材种植生产。三是借助林权制度改革大力发展经济林。我镇以集约化形式适度发展桉树、桂树、茶油树等经济林,目前已有3万多亩的经济林基地。四是加快培育禽畜养殖业。我们以广东温氏集团四会分公司为依托,扶持农民进入现代养殖业,养殖队伍已壮大到100多家,预计2009年产值将达1.2亿元。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