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果树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防治柑桔木虱 可用有机磷类农药
2015-06-17 11:07  

    防治柑桔木虱,关键是掌握木虱的生活习性,做到及时喷药。有机磷类农药因兼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防效较佳,若选择带有内吸作用的效果更好。柑桔夏梢抽芽先后不一,柑桔木虱发生的世代较短,每次喷药都应添加防治柑桔木虱的药剂,才能有效控制木虱的发生。阿维菌素、丁醚脲、菊酯类农药对木虱杀灭效果不佳。可使用48%毒死蜱(乐斯本)乳油1000-1200倍液、50%辛硫磷1000倍液。

图为柑橘木虱

    5-9月的沙糖桔夏秋梢抽发期,是柑桔木虱、红锈蜘蛛、蚜虫等虫害发生盛期。肇庆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黎良明建议,果农每次喷施杀虫剂时,可添加毒死蜱/辛硫磷/吡虫啉,争取在清晨或傍晚木虱迁飞较弱时分,喷雾防治,效果相对理想。

    广西柑桔研究所植保室主任邓明学则建议选用25%喹硫磷乳油、51.5%高氯·毒死蜱等正式登记防治柑桔木虱的药剂,在新芽刚抽发时喷施第一次,十天后喷施第二次,可基本控制木虱为害。邓明学强调,尽可能采用复混制剂,以延缓抗药性产生,减少农药用量和降低农药残留。

(转自四会沙糖桔网)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