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果树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岗位专家陆旺金教授、邱宝利教授到肇庆柑橘产区考察指导工作
2013-07-03 12:26  

  
    2012年11月2日,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岭南水果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陆旺金教授、邱宝利教授到肇庆综合示范与培训站(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所辖产区,重点对肇庆柑橘产区的柑橘行情、病虫害灾情进行了考察。
   

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吉前华博士及团队成员一行陪同,先后考察了桔丰柑橘农村合作社高要市莲塘镇柑橘果场、汇绿源火龙果果园。由于肇庆地区柑橘产业受前期持续干旱(是往年降雨量的十分之一)、近期暴雨的影响,出现了大量的落果、裂果现象,且天牛、大实蝇危害严重;同时,临近柑橘采收期,柑橘采收及采后保鲜等技术问题仍需进一步的规范。针对这些问题,陆教授、邱教授分别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随后,两位专家还参观了肇庆综合示范与培训站依托单位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基地和综合实验室。近年来果树所加强了技术平台搭建和基地建设,目前在土壤营养检测、分子检测、采后处理、组织培养等方面已建立基本的技术平台。两位专家表示寄予厚望,希望果树所继续努力,搭建更加完善的技术平台,为更好地承接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岭南水果创新团队任务,为肇庆柑橘、荔枝、龙眼、香蕉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