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果树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柑橘黄化病综合治理交流会在广东德庆召开 原农业部部长陈耀邦现场考察并出席会议
2013-07-03 12:24  

 

    近年来,柑桔黄化病严重影响着广东省柑橘产业的发展,肇庆地区的柑橘种植面积最大,目前受到柑橘黄化病的威胁种植面积逐年减少。据调查了解,肇庆市柑桔园黄化现象严重,其中感染黄龙病面积约为15%至20%,四会和高要是最严重的感染地区,感染率已超过50%。为确保我国柑橘产业可持续发展,柑橘黄化病的综合治理已成当务之急。


    11月16日,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吉前华携两名技术骨干一同前往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参加“柑橘黄化病综合治理现场观摩及技术研讨交流会”。原农业部部长、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名誉会长陈耀邦,农业部原局长赖瑞华,中国农技推广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互助,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高级顾问汪景彦,广东省肇庆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黎良明,广东省清远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温桂章,全国农技推广中心有关负责人等一并出席此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上午, 参会人员先后观摩了马圩镇龙迳桥马水桔黄化复绿果园、德庆县柑橘生产合作社、马圩镇诰赠村沙糖桔复绿果园。下午,参会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有关专家就柑橘黄化病的发病成因以及治理技术途径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广东省肇庆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黎良明进行汇报,黎良明分析,造成柑桔黄化的主要原因有四个:一是病虫害侵染,二是生理性病害引发的黄化,三是天气和环境的变化,四是人为操作不当引发的黄化。最后,陈耀邦发表讲话,总结了目前柑橘产业的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陈部长十分关注柑橘产业的发展,对柑橘产业目前存在的问题给予了高度的重视。


    会议结束后,吉前华所长与陈耀邦部长就柑橘黄化现象作了进一步的交流,并向他汇报了一些关于肇庆柑橘黄龙病的情况,陈耀邦部长热情给予指导。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