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果树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广宁县南街镇柑橘专业镇简介
2013-07-03 14:06  

    南街镇(Nanjie Town)位于北江水系绥江中游,是广宁县人民政府所在地,地处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镇总面积189.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2.9万亩,山地28万亩。辖18个村委会,5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11.8万人,其中农业人口5.8万人。

    南街镇一二三产业蓬勃发展。全镇现有民营企业120多家,以造纸、皮具、五金、塑料、竹制品工艺等行业正向产业化方向发展。“三高”农业发展迅猛,全镇沙糖桔种植面积4.2万亩,其它石榴、西瓜、南华李等优质水果5OOO亩。年养殖生猪10万头,山地鸡l2O万只。现全镇有50亩以上规模的沙糖桔农业基地28O多个,生猪、山地鸡大型养殖基地6O多个,其中八一生态农场,南贡沙糖桔种植基地、穗深公司等农业企业已发展成为集产供销于一体化的新型农业企业。培育出“西贝牌”“南贡牌”等沙糖桔名优品牌。以沙糖桔种植为主的“果业”和生猪、山地鸡的“养殖业”已初具规模,成为全镇农业的主导产业。以竹海大观,宝锭山景区为主的竹生态旅游辐射带动了第三产业的发展,全镇旅游、商贸、饮食服务等行业繁荣兴旺。

    沙糖桔是广宁县南街镇的特色经济产业。广宁县南街镇东距广州100公里,座落县城中心,地处省道四(会)连(南)线旁,交通便利,到广州车程只需1个半小时。沙糖桔皮薄肉脆,口感鲜甜,风味独特,色泽金黄,是朝廷贡品。广宁县南街镇所盛产的沙糖桔是利用本地得天独厚的山地资源,种植在半阳山坡,温、光、热适合沙糖桔生长发育需要,沙糖桔在春节前是盛产期,由于色泽鲜艳,风味极佳,是春节送礼佳品。至目前止,全镇发展沙糖桔2.6万亩,其中2003年挂果的有3000亩,产值1200万元。预计2004年可挂果6000亩,增值2500万元。沙糖桔销售价格为每公斤6元左右。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果树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