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简介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广东省西江流域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5月,它成立在一个以科研创新、服务地方为核心使命的团队里——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肇庆综合试验站,是学校第一个在科研创新团队、重点学科专业、重点项目和重大平台上建立起来的党支部。现有党员10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2名,博士4名,硕士5名,党支部的成立把不同年龄、不同学历职称结构、不同学术背景的成员集聚在一起,建立了一个高层次人才队伍,团队成员均从事柑橘生产技术的研究和服务,且根据柑橘产业链上各个节点设立岗位,全员出动,每个人负责一个节点,覆盖全产业链,保证产业服务全面有效。

近年来,支部按照“一个中心、两条主线、三大目标、四种措施”的工作思路,以党支部带动工作团队,始终围绕西江流域柑橘产业技术的应用与创新研究为中心,服务地方特色产业;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工作,服务人才培养,服务科研创新,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同时,助力学科建设,助力人才培养,助力党建创新;在党支部建设方面,强化支部书记引领作用,建立责任区工作制度,坚持党风党纪教育,注重团队建设和成员培养同步进行。凭着这“一、二、三、四”,柑橘支部活动不偏离主体思想,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建设之路。

©2020 肇庆学院 果树研究所 版权所有